太萌的不專業動畫排行榜【TOP 25】(上)



花一點時間做了一個我心目中的動畫排行榜(這樣其實還滿好玩的)。我從看過的動畫中挑了比較熟悉的25部,把它們做個言簡意賅的排行榜。快來看看你喜歡的動畫有沒有上榜!

*本排行榜只含我看過的動畫,有一些我雖然看過但是因為記憶太模糊,如玩具總動員1、海底總動員1、獅子王,同樣不列入計算。

**評分皆為筆者自評,簡介也都為99%主觀成分,有不同意見歡迎提出。(伏爾泰:我不認同你,但是你可以說話。)

那我們就從第25名開始公布吧。


25. 你農我農的歡樂氣氛~兒時的點點滴滴

評分:8.0/10

高畑勳的作品,描述一名都市女子回到鄉下找到自己所愛的故事,是一個非常樸實溫暖的故事。劇中現實與兒時回憶交替的方式,也讓人格外懷念兒時的那些點點滴滴。


24. 月亮公主下凡走一回人間~輝耀姬物語

評分:8.1/10

又是高畑勳的作品,這次改編自日本古老的文學竹取物語。採用吉卜力以往從未用過的清淡畫風,耗時八年耗費鉅額終於呼之欲出的這部電影,也是帶有高畑勳典型的寫實風格,看完有股淡淡的哀傷。


23. 我想陪妳走的更遠~言葉之庭

評分:8.125/10

新海誠2013年的電影,是一部僅有46分鐘的小品動畫,描述男女主角在雨中的涼亭裡相遇而產生情愫的故事。新海誠的畫風本身就夠美了,再加上故事對各角色的描寫也是如此細膩,叫人如何招架得住!


22. 海洋不再是牠們僅有的活動範圍~海底總動員2 多莉去哪兒

評分:8.15/10

看完這部電影只有一個想法:這畫的也太誇張真實了吧!畢竟是電腦動畫嘛。續集以多莉為主角,尼莫與馬林陪伴她橫跨海陸找爸媽。以續集來說是不錯啦,有些人說很感人,但是我覺得還好。另外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留下來看彩蛋啊!


21. 重力顛倒的奇幻旅程~帕蒂瑪的顛倒世界

評分:8.17/10

吉蒲康裕的作品,描述在兩個重力方向不同的世界裡,男女主角相遇並打敗壞人的故事。很典型的科幻冒險故事,重力顛倒這件事在這部電影裡玩的淋漓盡致,有點類似電影「顛倒世界」,但是用動畫的方式表達有不同的感觸。


20. 地表最強送貨員參上!~魔女宅急便

評分:8.2/10

魔女宅急便講的是一名少女到外地學習獨立的故事。說實在的,我第一次看魔女宅急便時並沒有多喜歡它(說不定是中配的關係.....嗚嗚)。不過我倒是蠻喜歡魔女宅急便整體營造出的那種輕鬆快意的氛圍,看完讓人心裡暖暖的。


19. 縱有疾風起,人生不言棄!~風起

評分:8.3/10

作為宮崎駿的告別作,風起可說是濃縮了宮崎駿畢生的理念,卻捨去了以往華麗奇幻的包裝,呈現出最樸實平淡的故事。風起講男主角堀越二郎的人生奮鬥史,融夢想、愛情、戰爭等多層概念於其中,大人看來必定比小孩看更有滋味。


18. 東方版小美人魚~崖上的波妞

評分:8.5/10

崖上的波妞描述一隻金魚公主愛上人類小男孩的故事,說它是宮崎駿替小孩子量身訂做的一部動畫應該不為過。雖然故事簡單又極富童話性,卻有一種純真的快樂,看完後縈繞在心頭許久。


17. 亞得里亞海上的飛行爌肉~紅豬

評分:8.8/10

宮崎駿的紅豬以兩次大戰間的義大利為舞台,展開一場人與豬之間的較勁。故事遊走在奇幻與現實之間,帶領觀眾感受那一段年代「山雨欲來」的平靜,也是宮崎駿向飛行致敬的經典作。


16. 相遇在那不可思議的夏天~回憶中的瑪妮

評分:9.04/10

米林宏昌的回憶中的瑪妮,描述一名害羞的女孩在鄉下邂逅另一名少女的故事。一如他以往精緻又東西方融合的風格,搭配有點奇幻懸疑的故事,完全把觀眾帶入電影中啊。

回憶中的瑪妮心得


15. 帶我回家吧!鄉村路~心之谷

評分:9.05/10

近藤喜文的心之谷,首次證實了吉卜力不必全靠宮崎駿或高畑勳。描述國中時期的男女主角相識而相戀的故事,心之谷畫風樸素寫實、平易近人,看完讓人十足感受到青春的溫暖與青澀。


14. 小小人的大大世界~借物少女艾莉緹

評分:9.06/10

米林宏昌的處女作借物少女艾莉緹,證實了他是吉卜力的最佳接班人。改編自英國文學,描述人類少年與小小人少女互相幫助的故事。美麗精緻的畫風,讓西方的故事碰上東方的吉卜力產生一種奇妙的和諧。


13. 用執著為你守候~來自紅花坂

評分:9.07/10

宮崎吾朗的來自紅花坂,描述身為高中生的男女主角相識而相戀的故事。故事設定為1960年代,以學生運動為開端,懷舊的風格再加上峰迴路轉的劇情,令這個青春的愛戀更為清純甜美。劇中對親情的描述也十分扣人心弦。

來自紅花坂心得


12. 「霍蘇配」閃瞎一票觀眾~霍爾的移動城堡

評分:9.08/10

霍爾的移動城堡可說是宮崎駿愛情最濃烈的一部,描述一名被變成老太婆的少女蘇菲遇見魔法師霍爾的故事。霍爾的移動城堡建構出一個引人入勝的魔法世界,又將反戰的和平思想完美融入。蘇菲跟霍爾的愛情更是閃瞎一票人啊~!


11. Hello,我是杯麵,你的個人健康助理~大英雄天團

評分:9.09/10

大英雄天團描述一名天才少年與超可愛的機器人杯麵相處的故事。大英雄天團是第一部顛覆我對迪士尼近年來只會搞「公主題材」的作品,它融合了友誼、手足之情,還有機器人與人類之間的情感磨合,最後還滿感人的。

噹噹噹噹!最緊張刺激的前十名點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神隱少女完整故事內容

[測驗]你是吉卜力迷嗎?吉卜力大會考

看動畫一定要聽原文配音~神隱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