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萌的不專業動畫排行榜【TOP 25】(下)


10. 從此愛上夜晚森林的公車站~龍貓

評分:9.1/10

宮崎駿的龍貓無疑是大家童年的共同回憶,一直到現在都還念念難忘。而龍貓除了本身可愛之外,也充滿了宮崎駿對童心的刻畫,更提醒了我們要用最純淨的眼光看世界,令大人小孩都為之著迷。


9. 玩具們的最終任務~玩具總動員3

評分:9.2/10

玩具總動員3應該是史上最成功的續集作品了。玩具總動員3承繼了整個系列的趣味,帶來一場更為精彩刺激的冒險。結尾感人又饒富教育意義,小孩看完會更珍惜自己的玩具,大人看完也不禁想念起自己的童年,是一部後韻極強的優質動畫。

小插曲:你以為玩具總動員3已經是最好的結局了嗎?錯!因為玩具總動員第四集2018上映......


8. 少女的愛拯救世界~風之谷

評分:9.3/10

宮崎駿早期的作品風之谷,描述未來被戰爭摧毀殆盡的世界,女主角試圖在人類與自然之間找到平衡,力求共存。風之谷在女主角娜烏西卡與森林淨土的守護者王蟲的方面刻畫的都非常生動,藉由兩者的互動探討人類與自然的關係,相當引人深思。


7. 兩小無猜的冒險之旅~天空之城

評分:9.5/10

天空之城跟風之谷一樣,都是講人類與自然之間的平衡,但天空之城又多了幾分童話的趣味性。描述兩小無猜的男女主角找尋天空之城拉普達的故事,不僅故事精彩生動,也喚醒人們尊重大自然的意識,在表層的故事與深層的含義上都有非常高的造詣。


6. 別再詢問兔子可不可以和狐狸交配了~動物方城市

評分:9.7/10

迪士尼2016年的動物方城市,絕對是該工作室將近十年來最優秀的作品。描述在一個擬人化的動物都市裡,兔子警察與狡猾的狐狸聯手破案的過程。不僅本身設定就極有趣吸引人,故事高潮迭起絕無冷場,更具有淺顯而深遠的教育意義。動物方城市無疑是近幾年最優秀的動畫。



—————前五名—————



5. 挑戰動畫最絕美的境界~秒速5公分

評分:9.8/10

新海誠的秒速5公分毫無疑問地突破了動畫的境界。故事分成三話,描述男女主角從曾經熱烈到無聲無息的戀情。秒速5公分不僅表達了人世間最淒美的愛情,每一幕如詩般細膩逼真的畫面更令人驚呼不已。故事雖然哀傷無奈,卻完全觸人心弦。

秒速5公分心得


4. 情緒的軌跡,成長的印記~腦筋急轉彎

評分:10/10

皮克斯2015年的腦筋急轉彎,絕對是我看過素質最高的西方動畫,沒有之一。腦筋急轉彎分別以女主角萊莉與她腦中的情緒兩種視角,藉由樂樂與憂憂的冒險讓我們看見萊莉的變化。

腦筋急轉彎將複雜的腦袋世界用最輕鬆有趣的方式表達,顛覆傳統「快樂最好」的樂天派想法,提倡「情緒沒有好壞之分」的全新觀念。

可以讓人笑也可以讓人哭,腦筋急轉彎完全控制住觀眾的情緒,讓人看完久久不能自已,西方動畫中我首推的就是腦筋急轉彎。


3. 免費洋蔥大放送啦~未聞花名

評分:10/10

2011年的日本電視動畫未聞花名,至今都被視為影史最催淚的動畫之一。描述五位好朋友為了完成一位死去好友的願望,而再聚在一起找回彼此情感的故事。

未聞花名之所以被我放在第三名,原因很簡單,它完全控制住我的情緒了。看到最後主題曲一響起的剎那,眼淚真的像潰堤般再也無法阻止。這是第一部讓我哭出眼淚的動畫,主角們之間彼此守候、真心替對方著想的心情,真的令人雞皮疙瘩起個不停。

未聞花名心得


2. 震撼!震撼!再震撼!~魔法公主

評分:10/10

魔法公主是宮崎駿作品中比較血腥的一部,卻令人十足難忘。描述少年與少女試圖阻止自大的人類弒神的故事,誠如標題所述,魔法公主帶給人無盡的震撼,從壯麗的自然景觀到人與神之間的戰爭,無處都是宮崎駿帶給我們的,從血管最深處沸騰的震撼。

魔法公主探討人與自然的關係,還有不斷強調「活下去」的概念。整部電影在悲壯中透露著一絲希望,令人看完保證回味無窮。

魔法公主心得



看到這裡,第一名是誰應該不得而知了吧......



1. 一言以蔽之:神作~神隱少女

評分:12/10

有句話說,「如果要我從1~10分評分這部電影,我會給它11分。」我想這句話形容神隱少女再適合不過了。

神隱少女到底有多優秀?我就不再多說了,我只跟你說:「你想得到任何神隱少女的缺點,歡迎提出討論,我可以跟你槓上十天十夜。」

神隱少女心得

排行榜到此結束!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把上面25部動畫的心得全部呈現給大家!謝謝閱讀,歡迎一起加入我們熱愛動畫的大家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神隱少女完整故事內容

[測驗]你是吉卜力迷嗎?吉卜力大會考

看動畫一定要聽原文配音~神隱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