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看過「這部動畫」,不要說你知道「哭」和「感動」的滋味。

(圖片皆為網路所找)

看完全11集的日本動畫未聞花名,我腦袋中立刻跑出一個想法:

宮崎駿,你輸了。

。。。

我知道這樣說很白痴,畢竟這兩者各異其趣,甚至這兩個(宮崎駿動畫與未聞花名)根本是不同的東西(電影與電視),但是我必須要說,未聞花名達到了一個宮崎駿的動畫完全無法達到的境界。

它讓我哭了。

宮崎駿的動畫很棒,這舉眾皆知。我也曾經被魔法公主的震撼、神隱少女的磅礡所感動,問題是宮崎駿的動畫從來不會讓人哭(你說螢火蟲之墓?第一個,它不是宮崎駿的;第二個,我已經完全忘記螢火蟲之墓在幹嘛了),宮崎駿帶給我們的是美好的童年,故要在他的動畫裡面找到哭點其實寥寥無幾。

但是未聞花名可不同了,我把小說看完之後,我哭了;可是我把動畫看完之後,我竟然又哭了。明明就已經知道劇情,看動畫時竟然再哭一次,這可不簡單了。到底為什麼,未聞花名可以讓人這麼感動,甚至超越了宮崎駿?我想,只有親眼看看這部動畫,才能得到解答。

。。。

2011年的日本電視動畫《未聞花名》,至今依然被網友公推為「日本影史最催淚的動畫(漫)之一」。你在網路上問「日本最催淚的動漫是?」,答案保證100%有未聞花名;隨便找一個未聞花名的討論串,清一色全是「淚腺炸開了」、「我真的哭死了」、「從來沒有見過讓我這麼痛哭流涕的動畫」、「看來我要去採購衛生紙了」等等,便可知它到底是什麼樣的一部作品。

到底是誰!!在這裡放了這麼大一顆洋蔥!!!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

(擤鼻涕)讓我們回到正題。到底為什麼未聞花名可以讓人哭的如此誇張?如果我說我哭,你可能覺得我自己淚腺發達;可是100位網友中有99位都哭了,那你應該知道未聞花名的感人絕對不是普通的感人。

好吧,到底有多誇張?我就跟你說,我到現在只要一聽到它的主題曲,我的眼睛就像被打開開關一樣,開始狂噴眼淚。

我在看完之後一度懷疑冷氣是不是漏水,還是颱風過境導致家裡漏水了?啊,不是,是我的眼淚。

我小說的後半段字完全是模糊的,因為上面全是我的淚水。

我用iPad看未聞花名看到整台iPad泡水送修。

有一次我在吃拉麵時,我突然想起未聞花名的台詞,當場哭的像是招魂一樣。

我有記憶以來只有哭過兩次,一次是親人過世,一次是看未聞花名。(然後後者哭的比前者還兇)(喂)

我估計我哭出來的淚水應該可以救活世界乾旱地區90%人口。

我看完未聞花名之後,從此不敢再正視任何有「未、聞、花、名」四字的名字,因為我一看到就會哭的被當作神經病。

每次颱風過境,我就會來看未聞花名,因為看完就不必擔心家裡停水了。

。。。

好啦,後面有一點太誇張了。不過有一點我十分確定,那就是未聞花名實在是一部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感人、催淚的作品(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30次),不論是小說、動畫,甚至是電影版、漫畫,都相當值得一看(至於真人版電影......呃......會崩壞。),當然最推的還是電視動畫。啊啊啊,我的眼淚啊啊啊啊啊!!

《未聞花名》基本資料
●別名:《我們仍未知道那一天所看見的花名。》(豪長啊..)
●原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簡稱「那朵花」(あの花/Anohana)
●年份:2011
●集數:每集約22分,共11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神隱少女完整故事內容

[測驗]你是吉卜力迷嗎?吉卜力大會考

看動畫一定要聽原文配音~神隱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