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你必須要去看《你的名字》的理由!


我在10月14號看了新海誠最新作《你的名字》的口碑場,不過顧慮到大多數人還沒觀看,所以就先不寫心得了,而且我需要一點時間沉澱一下(XD),這個心得一寫下去可能是一篇論文的長度啊~~~

我看完《你的名字》之後,發現了這部電影的一些特色,在這邊跟各位分享一下,激起你的觀賞欲望。以下絕對無雷,也沒有收取電影公司給付的宣傳費用(?),純粹只是我的想法。

(主題曲〈前前前世〉,點一下即可播放音樂,建議邊聽邊閱讀本篇以增加樂趣。)

1、前所未有的強大故事


關於新海誠的動畫,雖然畫面很美,但一直為人所詬病的就是劇情弱、故事平淡無奇。然而《你的名字》卻打破了這個框架!《你的名字》同樣是新海誠自創的故事,但不像以往平鋪直敘,而是高潮不斷的超強大劇本!令人捉摸不定又引人入勝,劇中的轉折做的極為強烈,笑點跟哭點平衡的恰到好處。令那些批評新海誠故事太弱的人完全閉上了嘴!

而且更厲害的是,就像我說的我需要時間沉澱,《你的名字》的劇情令人回味無窮,不仔細看保證看不懂(就算仔細看可能還是看不懂XD),但是看懂了就會覺得這真的是很強大的劇本!好想再二刷三刷四刷八十七刷不能再多了!

基本上,這已經是「星際效應」等級的劇本了。如果你看過星際效應的話應該知道這是非常高的評價。

2、浪漫氛圍破表!不論男女老少少女心朵朵開!



《你的名字》是一部帶點科幻味道的青春純愛物語。如果你吃這一套,那你一定要去看看;如果你對於這種青春戀愛無感,那你就更應該看看《你的名字》了!

我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種著一朵名叫少女心的花,只是有些還在花苞階段。《你的名字》就是讓你的少女心完全綻放的春天!據說這部電影上映後,許多人立馬跟身邊的人告白,結婚率以驚人的速度飆升!《你的名字》讓我們都變成了少女,而新海誠用他的極致浪漫殖民(?)了我們每個人的心房。

3、直讓眼睛懷孕的超級畫質


新海誠的畫有多美,相信大家已經有目共睹。一部又一部,從《秒速5公分》到《言葉之庭》,新海誠的畫風愈來愈細膩寫實,而這一部《你的名字》也不負眾望,高超的畫質再度讓我們的眼睛受驚了。

而且特別的是,有別於以往新海誠似乎總是侷限於特定主題的畫,新海誠在《你的名字》畫的更「多采多姿」。從都市到鄉村,從萌萌小蘿莉到老奶奶,從新幹線到墜落的彗星。新海誠在《你的名字》裡表現的更為全面,更貼近真實。還是那句老話:每一幕都可以當桌布!


此外,新海誠對細節的描繪也同樣更為細膩。連男女主角用的手機都跟劇情有密不可分的關聯!

4、海誠!這真的是你嗎!


老實說一開始我覺得這風格有點不像新海誠(XD),新海誠給我們的感覺就是無奈哀傷的胃痛系故事,但出乎意料地有些地方常常令全場哄堂大笑!或許是因為靈魂交換這種題材本來就有比較多可發揮之處,新海誠不僅放了很多我們不曾見過的幽默,還埋了一些只有新海誠迷才懂的彩蛋!

《你的名字》一改新海誠以往的緩慢步調,節奏明朗而輕快,劇情又急轉直下,十分掌控住觀眾的心情。

或許也是因為笑點超越以往的多,所以才會突顯後段更加催淚動人。

5、耳朵也被綁架了


這次新海誠找來日本搖滾樂團Radwimps替《你的名字》配樂。早在電影上映之前,主題曲〈前前前世〉已風靡一時,實際看完後這首更是成為每天環繞在房間的固定BGM!官方版MV已突破四千六百萬點閱人數!其他樂曲如〈夢灯籠〉、〈Kataware Doki〉也竄紅中!

至於中文宣傳曲......嗯,往事莫提。

6、復仇者聯盟等級的團隊


除了聲優找來神木隆之介以及上白石萌音等,《你的名字》的背後團隊更為強大。除了新海誠依舊包下原作、腳本、監督,角色設計找來曾製作過催淚神作《未聞花名》的田中將賀,作畫監督則找來曾製作過吉卜力工作室的《神隱少女》、《魔法公主》等鉅作的安藤雅司。這神一樣的製作團隊會出產多優秀的作品不得而知!

7、狂賣150億!票房佳評雙收

《你的名字》在日本上映已創下多項紀錄,不僅是日本影史第二快突破百億票房的電影(28天,僅次於《神隱少女》的25天),至今已突破150億票房大關!可望挑戰日本影史票房前十!就像中文版海報上說的,「篤定年度冠軍!唯一一部打破宮崎駿百億神話的作品!」

知名國外電影網站IMDb平均8.9(滿分10)!爛番茄新鮮度93%!這些恐怖數據隨著電影發燒將持續增加中......


新海誠自稱《你的名字》是他的集大成之作,然而我在其中看到的,卻是他努力挑戰與突破過去自我的結果。

畫風方面依舊好的嚇人;在以往總是被詬病的人物與故事方面則是呈現突破性的進展,甚至需要花一些時間去思考。不再只是平鋪直敘,而是真正讓人著迷的深刻劇情。

《你的名字》不像宮崎駿的電影,放入了很多個人情感與思想,也不像過去的新海誠,用畫面征服我們的雙眼,僅止於此。

《你的名字》說的是一個擲地有聲的強大故事,僅此而已。

《你的名字》畫的是一個動畫從未達到過的境界,僅此而已。

我曾經說過,「說不定哪天新海誠甚至超越了宮崎駿,誰知道呢?」

這個問題,在我看過《你的名字》後獲得了答案。事實上,這句話還滿愚蠢的。

新海誠不可能超越宮崎駿。

宮崎駿不可能超越新海誠。

宮崎駿的動畫和新海誠的動畫是完全不同的東西,你會比較土地公跟媽祖娘娘誰比較好嗎?不會嘛。這也是同樣的道理啊。

最後如果要我下個結論的話,那就是新海誠用《你的名字》終結了上一個名叫宮崎駿的時代,開啟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動畫時代。

「Kimi no Namae w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神隱少女完整故事內容

[測驗]你是吉卜力迷嗎?吉卜力大會考

看動畫一定要聽原文配音~神隱少女